正文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22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龚选:跨界协同培养 助力学以致用

2022年12月03日 16:04  点击:[]

为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共绘未来,2022年12月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主办、中国MBA教育网承办的“管理就是生产力暨2022央广网MBA年度峰会”于云端圆满举办。本次会议包含特邀嘉宾主旨演讲,“管理就是生产力”、“产教融合发展”、“国际认证助力商学院发展”、“商科教育内涵式发展与变革”四大平行论坛,“2022年度致敬榜单发布”三大重点环节。来自各界领导、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等共襄盛会,集思广益,深度探讨新格局下商学院如何超越传统、更好地培养时代所呼唤的商业领袖,在“变局”中实现“引领”。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龚选应邀出席此次峰会。

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主持的平行论坛四:MBA中心主任年度对话《商科教育内涵式发展与变革》中,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龚选与国内其他各大高校商学院代表老师们一起围绕“推进MBA教育改革,提高培养质量、办特色MBA教育,人才选拔”等话题,进一步探索商科教育内涵式发展与变革,把握MBA教育发展时代新契机。

龚主任表示,同济大学MBA/EMBA通过多方协作协同培养,充分连接学术与实践,最大程度缩短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时间,使对MBA/EMBA的培养真正激发出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济大学MBA/EMBA率先提出“3D实践能力”创新培养理念,通过案例开发(Case Development)、企业诊断(Business Diagnosis)及创业设计(Entrepreneurship Design)相互交叉融合,助力学生实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同济大学MBA项目介绍


同济大学MBA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领袖和精英为目标,历经近30个年头,呈现出国际化、专业化、实务化三大特色。在经管学院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发挥多学科融合及社会服务的优势,逐步形成了八大课程模块,其中项目管理与房地产,服务与运营管理和金融三大课程尤具特色。

自1993年办学以来,致力于塑造学员的国际格局,已与美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所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建立了合作与交流的关系。

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同济大学MBA顺应时代发展、应对国家要求、依托五大协同——院企协同、院政协同、学科协同、国际协同、科教协同——的培养优势,持续开拓创新。面向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求,举办乡村振兴主题研学项目,将课堂搬到田野,将乡村案例纳入教学;针对技术转移领域的现实痛点,同济大学MBA设立技术转移项目,输出高素质的中级技术经纪人,旨在解决技术转移人才短缺、专业能力欠缺等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与发展。

在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2022年全球管理硕士百强榜当中,经管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再获殊荣,连续七年稳居全球50名,跻身全球第21位,位列全国第2位。自2017年,同济大学MBA项目连续六年被央广网评为“品牌影响力MBA项目”。2022年,全日制MBA项目首次参评《金融时报》FT的排名,跻身全球第65位,位列中国大陆商学院前五,其中毕业生的薪资增幅达到151%,位居中国大陆地区的第3名。


上一条:同济MBA招生主管耿榕:深化协同育人模式,培养新时代国际化专业化实务化复合型人才 下一条:全国高校巡礼2022——专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EMBA学术主任苏涛永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