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圳“济”遇 同心同行 | 2023年入学同济MBA/EMBA名师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深圳场)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27日 10:25  点击:[]

9月25日,同济大学2023 MBA/EMBA深圳场名师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在深圳湾万怡酒店圆满举行。活动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决策咨询点首席专家、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石建勋教授做名师公开课讲授。EMBA招生主管胡玉清老师,MBA招生主管耿榕老师,2011级MBA校友、同济大学校友企业联谊会理事、同济大学房地产行业校友会副会长、筑家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分别就项目招生详情及就读体验做分享。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国际招生及市场主管胡素菡主持活动,此次活动线上同步直播。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国际招生及市场主管胡素菡


名师公开课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石建勋教授


石建勋教授在《当前经济形势研判及破局之要》的主题分享中,以华为董事长任正非的内部讲话引入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任正非提出的警醒是合理的,这反映了一个企业的危机意识。但我们不能将某一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放大到一个国家或世界经济的层面,以此判定世界经济衰退。

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我们对此要保持乐观心态。同时我们也要正确认识中国经济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着大而不强,增长动力转换迟缓,科技、产业链价值链卡脖子等问题。

石教授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亟待破局的深层次问题表现在三个方面的压力。一是“需求收缩”压力、二是“供给冲击”压力、三是“预期转弱”压力。要保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最重要的就是解决这三重压力。

未来的中国经济面临哪些主要干扰、风险和挑战?石教授表示,未来我国经济主要面临新冠病毒疫情、中美战略竞争和祖国统一大业三方面的影响。但针对这三大问题我们都有相应的举措应对,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保持信心。

石教授指出,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要坚持稳中求进,正确处理好长远目标和当前任务的关系,处理好政治和经济的关系,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特别是与美国的关系。

基于当前经济发展趋势,石教授建议同学们和企业要做好战略选择。首先要“活着”,对党和国家、对世界、对中国、对未来、对美好生活坚定信心。其次,要学会“熬”和忍耐,坚持就是胜利,活下来就有机会。第三,要加快发展思路和经营战略思想转型。第四,要稳妥进行赛道转换、方式转换、组织转换和地域转换。


MBA校友分享


同济大学2011级MBA校友、

同济大学房地产行业校友会副秘书长、

筑加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

杨军校友分享了他在同济MBA就读期间的收获、感受以及对未来学弟学妹们的就读建议。他表示,今天自己所有的成就和变化均来源于在同济MBA学习的这段经历。他在入学之后加入学生联谊会,参与创业大赛,参加各类活动,在校期间就萌发了创业的种子。同济MBA的学习为自己的知识积累、领域拓展、人脉积累、技术提升、资金挖掘和经验获取等多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引用同济大学校友,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邹兵的话:“同济培养了扎实基本功、系统思维和有容乃大的海派风格;深圳提供了城市发展最前沿的实践机会。”他指出,同济MBA的资源、平台和机会非常多,大家要在课堂之外主动去挖掘,主动去选择,为自己的未来充电赋能。

他表示,选择同济MBA,就是选择一个团队,选择一个系统、选择一个趋势,热烈欢迎大家报考同济大学MBA项目,书写精彩故事。


同济EMBA项目介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招生主管胡玉清

胡玉清老师从培养目标、项目特色、师资力量、校友分布、品牌活动、招生情况等方面对EMBA项目进行了介绍。同济大学是2002年全国首批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培养EMBA的高校之一,拥有一批行业经验丰富、理论体系扎实的师资力量。根植于中国商业管理实践,形成了特色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培养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的业界领袖,从教学质量和校友服务两方面培养学员的领导力。截至目前,已培养超过4000名优秀学员。

同济大学EMBA招生采取自主划线形式,全年接受在线申请。2023年EMBA项目计划招生200名,目前提前面试报名已接近尾声,最后一批申请将于9月30截止


同济MBA项目介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主管耿榕

耿榕老师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和MBA项目详情。她指出,同济大学MBA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培养掌握最新管理知识与技能的实际问题解决者,具有全球视野、应对本地挑战的业界精英,具有跨界整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合作型领导者,具有社会责任感、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决策者的目标定位。同济经管MBA以国际化、实务化、专业化为特色,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为多项国家级重大工程提供大力支持;为国家政策提供决策支持、为行业发展谋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整体方案;形成以3E(通用能力培养)为基础、3D(实践能力培养)为中坚力量、3C(软技能培养)为提升的专业培养方案,培养新时代复合型商管人才。


她表示,作为一所实力雄厚的大学,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入读同济大学。就MBA项目来说,近年来,吸引着大量大湾区的考生报考和入读。


同济大学MBA项目目前有三个招生方向。中文非全日制MBA、英文全日制MBA和英文非全日制MBA,共招生约500名。2023年入学最近一次提前批面试将于10月7日截止。


现场咨询答疑


说明会最后,同学们就报考疑问与各位老师进行互动答疑,招生老师也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享和解答。

金秋九月,是属于丰收的季节,也是检验奋斗成果的季节。祝愿各位2023备考学子扎实备考,努力奋斗,他日定随凌云之志,在同济锻造更强大的自己。


上一条:2023年入学同济MBA/EMBA网报指导专场活动暨明星教授公开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3年入学同济MBA/EMBA名师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上海第二场)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