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 > 学生校友 > 近期活动 > 正文

【开启报名 | 同济MBA】第二届普华永道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商业挑战

2023年03月22日 21:28  点击:[]

A948C





今年世界森林日,你想做些什么?  

成为绿色世代(Green Generation)的一员,在春天种下一份希望。

去年10月,首届普华永道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商业挑战为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当代学子提供了展现才华与商业创新的舞台,见证了他们创新探索、分析研究可持续发展议题、并提出可行性方案的骄人表现。普华永道 You Plus Achiever成立了ESG 俱乐部,联合数十家践行ESG的先锋企业打造融创绿色文化平台。


今年3月21日世界森林日,第二届商业挑战将面向未来世代的高中生和大学生们,呼吁更多青年加入ESG的行动中,成为绿色世代(Generation Green)的一员。Achiever ESG俱乐部也将开展系列活动,让ESG理念融入生活。

1BE8



YouPlusAchiever
,赞32




普华永道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始终贯彻“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理念,以身作则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被知名分析机构评选为IDC MarketScap全球ESG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服务领导者。普华永道作为可持续创新方面的思想领袖,已经在气候风险咨询领域深耕多年,是国际温室气体核算体系指导委员会成员,并支持国家发改委开展中国碳排放核算及人才管理体系提升。凭借普华永道对绿色金融的实践和创新,2022年普华永道荣获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绿色金融年度奖,连续两年获“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最佳支持机构奖,都是对普华永道在ESG事业的贡献度和专业能力的认可。

20E6C5

普华永道在《2022年全球投资者调查》中,对经济不确定性、政治环境变化,以及环境和社会问题是如何影响投资者决策三个方面进行了研究。报告发现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调查结果总体上与全球调查结果一致:


企业已将可持续发展列为优先事项,并呼吁加强财务纪律,提高信息透明度。


全球投资者在ESG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方面的看法是一致的。


中国内地的投资者则更加注重“创新”,认为创新是企业实现ESG目标的关键。




第二届普华永道 You Plus ESG

可持续发展战略商业挑战





通过活动脱颖而出的你将获得



终极挑战入围团队证书


获胜团队金银铜奖杯和荣誉证书


优秀个人荣誉证书和推荐信


优胜个人获得You Plus项目奖学金(有效期一年)





赛事说明及报名方式


挑战主题


主题:绿色建筑与园区建设


当前,各级政府部门陆续发布“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提出要“聚焦产业园区低碳转型”、“推进绿色建筑和城镇建设”。针对绿色建筑及低碳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你有何看法和建议。


以普华永道“未来空间”(Reimagine Park)为例“未来空间”的核心设计理念是科技驱动、以人为本,是普华永道在全国的首个园区建造项目,致力于构建一个沉浸式融合互动、创新多维的立体化教育平台,并成为联动亚太、服务全球的数字化、绿色示范园区。


要求:5分钟视频,形式不限(自主拍摄、素材剪辑、动画、人物访谈等皆可)


评判标准:逻辑性、创新性、完整性、视频质量


报名要求


组队报名,每支挑战队伍由5-6人及1位指导老师组成。不可跨校组队。


报名截止日期:5月10日 23:59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组队报名(由队长填写报名表)。

55C


环节说明


1

首轮挑战形式及作品要求


制作5分钟以内视频,形式不限(自主拍摄、素材剪辑、动画、人物访谈等皆可)


在社交媒体平台(比如Bilibili,小红书,抖音等)发布视频,作品将由公开链接的方式投递,请添加标签#PwCYouPlus 和#ESGChallengeCampaign


视频的点赞数及流量也将成为客观打分的指标之一


线上培训:4月8日19:30 视频制作专题培训


评审结果:6月1日公布20支入围第二轮挑战的队伍


2

第二轮挑战形式及作品要求


挑战形式:小组线上专题研讨,针对提案进行汇报及问答


作品要求:递交分析报告(PPT演示文稿),探究第二轮挑战自选选题,考察分析能力,创新能力,逻辑思维,综合运用商业思维对选题展开分析


作品上传截止日期:8月24日 23:59


第二轮挑战日期:9月1日 - 9月3日


线上培训:7月1日 19:30 市场研究专题培训


评审结果:9月15日公布8支终极挑战队伍及主题


3

终极挑战形式及作品要求


挑战形式:线下汇报演讲(上海),以小组为单位展示案例研究成果


作品要求:公开演示文稿及视频,考察公开演讲能力和综合商业逻辑思维


作品上传截止日期:10月6日


线上培训:9月23日 19:30 公共演讲专题培训


终极挑战日期:10月14日


评审结果:评委将评出金银铜牌团队,优秀个人及优秀指导老师



注:首轮及第二轮挑战的评审委员会由普华永道专家学者组成,终极挑战评审委员由普华永道及外部企业高管、高等院校学者组成。




ESG可持续发展集市

与此同时,为丰富参与者对ESG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进一步认知,You Plus将邀请多家知名企业举办可持续发展市集,期间还将开展线上ESG专场讲座,并组织前往Achiever ESG俱乐部进行企业参访,敬请期待。


4月17日 - 4月21日

可持续发展展览


4月22日

可持续发展集市

地点:上海前滩中心


1C864
11034

18080
15180

首届ESG集市锦集,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上一条:【公益行动 | 同济MBA/EMBA】“社会创新与创业”行动学习首次课程重磅启动! 下一条:【主题研学 | 同济MBA/EMBA】乡村振兴唤新机,探索乡村共富路——2023“乡村振兴”浙江主题研学报名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