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直面时代新格局,推动人才培养创新——专访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MBA中心副主任(兼)周安远

2020年09月30日 14:59  点击:[]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MBA项目始于1993年,自开设以来,以严谨求实的态度探索新知,追求对社会的实际贡献,使得同济大学MBA教育及人才培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日,腾讯教育特邀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MBA中心副主任(兼)周安远老师做客《招办访谈》。访谈期间,周安远表示:“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依托于学校百年的优秀学科背景,目标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



立足本土化发展需求,深化国际化培养内涵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4年,依托同济大学的整体学科背景,从土建类学科生态中逐渐演变出管理学院的雏形。目前,学院已经形成了项目管理、城市管理和供应链管理三大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方向。正是基于学院的三大特色专业,多年来,同济MBA项目也围绕这三大特色运行,坚持以严谨求实的态度探索新知,追求对社会的实际贡献,并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五大中心”(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为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以及周边的中心城市输送了大量骨干型栋梁之才。


国际化是同济MBA项目一贯坚持的办学理念,助力学生深耕本土,放眼世界。在项目设置上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如同济-曼彻斯特项目管理双学位MBA项目、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同济-明尼苏达(医疗技术与管理)双学位MBA项目,都是立足我国发展实际需求,结合国际相关院校优势而设立的。


与此同时,项目依托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优势,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商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共同开发课程、选用国际通用教材及国际经典案例,聘请国际一流师资,拓展教师和学员的国际视野。未来,同济MBA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化培养内涵,将同济经管办学经验、我国丰富的管理实践与国际上成熟的经验和理论相结合,博采众长,画出人才培养的最大“同心圆”。


1601361195753.jpg  

同济经管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MBA中心副主任(兼)周安远



积极响应政策调整,革新人才培养模式


MBA教育与经济环境对于人才要求的关系是十分密切的。目前国际经济环境日益复杂,我国也做出了新的经济政策调整,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战略格局等全新发展战略。在此背景之下,同济MBA项目对于人才的培养体系同样做出了适当的调整与优化,结合当下时代特征,根植于本土管理理念,着力培养本土化与国际化综合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新冠疫情打破了社会、企业的运行次序,国家的经济模式在转型,企业同样在进行管理模式的更新换代,更多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会在专业领域内深耕,进行更积极的探索,最终的探索成果将会传递到课堂中,带给同学们最贴合时代需求、适应当代发展的教育理念,也使商学院教育发展体系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规律。



招生新政助益学生未来发展


同济MBA在课程上始终强调知行合一,紧跟时代经济发展、行业动态和学生的需求,不断改革创新发展。近日,同济MBA发布了2021年招生新政,这一政策是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根据对我国经济发展转型的基本判断,对国际经济环境日益复杂的深入分析以及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风险反思所推出的顺应时代之举。今年的招生政策上推出了学科融合,软技能培养,深化国际视野“三位一体”的政策革新,致力于培养学生能够在硬教育背景下夯实基础,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提升交际能力,立足于本土需求、放眼国际视野。


近几年,同济经济与管理学院着力研究协同性的发展战略,使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进一步融合,碰撞出新的火花。同济MBA更是注重将在职场中需要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以及合作精神等“3C软技能”融合到课程培养中,平衡发展硬实力与软技能,助益学生未来发展。


同济MBA2021级的提前批招生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在访谈最后,周安远老师也对即将报考同济MBA项目的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其实备考的路程是极其辛苦的,但是只要大家有信心的,自己做好精心的准备,我相信明年9月的时候,大部分的同学会有机会进入到同济大学,实现自己下一步的人生梦想,并且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会和同学们一起共振,实现共同发展。”


转载自:腾讯教育


上一条:喜报频传实力彰显 | 同济MBA/EMBA荣获多项年度荣誉 下一条:【央广网|同济MBA】 周安远:直面时代嬗变 助力“后浪”逐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