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
综合MBA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定位

综合MBA项目(中/英文班)是为有管理潜质的青年才俊和高级技术型人才转为管理岗位、中高级管理者加速事业升级提供的高端MBA项目。该项目以强化管理能力为核心,注重为学生创造更多价值,适合那些已经在管理岗位和创业中体现出实力,欲进一步提升未来事业发展能力和空间的考生报考。

项目荣誉

2011-2019年,连续九年被新浪网评为“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2012-2020,连续九年被腾讯网评为“最具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2017-2020年,连续四年被央广网评为“品牌影响力MBA项目”。

学位授予

按学校研究生院规定完成培养要求,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同济大学审核通过后,颁发同济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

项目特色

百年积淀的多学科优势

同济大学在建筑、土木、海洋、环境、车辆、交通等专业领域全国领先,MBA项目以此为基石,并依托学院在工程管理、服务运营管理和城市发展与管理学科的优势,逐渐形成了MBA自己的特色专业方向,特别是项目管理与房地产,服务与运营管理和金融方向。

雄厚的师资

授课教师由兼具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同济大学管理学院的教授担当,同时聘请在大型企业的高管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同时优秀校友作为校友导师提供学业和职业的指导。

庞大校友网络和人脉资源

同济MBA校友逾7000人,他们遍及全国各地,特别是在上海、长三角、华东地区和珠三角的国有大型企业、著名跨国企业、政府机构中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济MBA通过校友理事会、校友讲坛、校友微博、校友社区网等渠道为学员搭建与校友广泛交流的平台。

课程设置

学制

MBA学制2.5年,课程学习一年半,学习年限最多不超过五年。

学习方式

在职学习,学习时间一般安排在1-2个工作日晚上和双休日。注:具体上课时间以每学期课程表为准。

课程结构

MBA项目课程设置包括核心课、方向选修课、必修环节。学员须修满至少46学分。其中核心课25学分,方向选修课14学分,可任选。必修环节7学分。(注:必修环节要求每位学员须参加拓展训练一次,听讲座六次,企业调研和海外游学任选一项。

师资力量

截至2021年8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全职教师226位,兼职教授22位,访问教授98位。全职教师以中青年教师居多,其中,90%拥有博士学历,63%拥有1年以上海外教育经历。 以下是全职教师的统计数据:

关于更多教授的介绍,请点击这里浏览。

学生构成

男女比例

平均年龄

重点本科比例

平均工作年限

平均管理人数

行业占比

汽车/摩托车(制造/维护/配件/销售/服务) 18.3%
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与工程/物业管理/商业中心 15.4%
其他(不排) 7.5%
医疗设备/制药/生物工程/ 7.2%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6.7%
零售业 6.6%
计算机软件/互联网 5.2%
餐饮 4.9%
石油/化工/矿产/采掘/冶炼/原材料 2.1%
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 1.8%
交通/运输/物流 1%
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 1%

联系我们

地址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中法中心C区4层

联系方式

021-6598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