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终于等到你!线下首场2023年入学同济MBA/EMBA名师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精彩回顾

2022年08月30日 15:29  点击:[]

8月28日下午,“终于等到你!线下首场2023年入学同济MBA/EMBA名师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顺利举行。为确保未能到场的考生全面精准了解同济大学MBA/EMBA项目官方信息,本场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同济大学MBA官方视频号、中国MBA教育网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青松,MBA招生主管耿榕,EMBA招生主管胡玉清,2022级同济EMBA新生、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重点城市活动经理卢炯、2022级同济EMBA新生、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所长王翔,2022级同济MBA新生、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物流主管祝芳艳、2022级同济MBA新生、菲尼克斯电气(投资)有限公司华东市场与技术中心经理李平方受邀出席此次说明会。说明会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招生总监崔鹏楠和MBA国际招生及市场主管胡素菡主持。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累计吸引线上线下逾万人次观看。

undefined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国际招生及市场主管 胡素菡(左)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招生总监 崔鹏楠(右)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阮青松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青松教授以《未雨绸缪:俄乌冲突背景下的经济与产业》为主题进行公开演讲。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地区冲突正式演变为全面战争,发展为“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阮教授指出,俄乌冲突主要是双方民族问题、地区争议问题、北约东扩等原因导致。战争会对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产生严重而深远的影响,尤其对于战方国家,更是会对经济产生重磅冲击。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在西方的制裁下俄罗斯经济表现乏力,能源出口受限,进一步致使全球市场震荡。

接着,阮教授对俄乌冲突视角下中国相关产业受制裁的风险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中国和周边国家以及欧美国家的冲突起源主要是国家主权问题和贸易问题(包括台湾问题、中日争端、南海问题和中印边境问题等)。回顾国家受制裁的历史可以发现在地缘政治冲突发生时,相应国家一般会对尖端科技、科研机构、能源产业、金融产业、计算机电子与通信、军工产业等领域进行制裁。面对此局势,我们应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积极调整能源、金融、军工等战略布局,发展投入预算,做好十足的准备,以应对不时之需。

2022级同济EMBA新生、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重点城市活动经理 卢炯

2022级同济EMBA新生、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重点城市活动经理卢炯就自己的备考历程和就读体验做经验分享。连续三年备考最终如愿上岸的经历让他明白,只要坚定自己内心的信念,并为之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作为营销人出身的卢炯在工作中发现了自己决策思维的局限性,所以他选择到同济EMBA来学习专业化、精细化的商业管理知识。收到录取通知书还未正式入学报道时,他便感受到了同济的热情。新生破冰拓展、各项社团活动等无一不在展示着同济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对于接下来专业知识的学习,卢炯表示十分期待,并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在同济遇到更好的自己。

2022级同济EMBA新生、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所长 王翔

2022级同济EMBA新生、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所长王翔分享了他的备考经验。作为一名从读书到工作都在同济的20年“老”同济人,王翔选择同济EMBA的理由是希望通过在校专业系统的知识学习来为自己赋能、为生活添彩、为未来奠基。对于正在备考的同学,他建议大家要多看教材、多做真题,同时也要把控做题速度,严格按照时间段分配时间进行全真模拟训练。他预祝在场的同学们都能够从众多申请者当中脱颖而出,如愿加入同济大家庭。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招生主管 胡玉清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招生主管胡玉清对同济大学EMBA项目概况、人物画像、品牌活动、申请流程等内容信息做全面解读。同济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高校,也是我国最早开办经济与管理类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办委员会批准,同济大学成为首批高级工商管理工商管理硕士(EMBA)培养高校。同济EMBA根植于中国商业管理实践,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的业界领袖。项目师资力量雄厚,课程体系多元,设置有综合管理、IP知识产权、建筑管理与地产三大方向课程。同济EMBA学员平均年龄39岁,69%来自长三角地区,平均工作年限16年,男女比例3:2,行业分布广泛,吸引了来自环保科技、人工智能、房产建筑等20个行业的卓越菁英加入。同济EMBA品牌活动丰富,开办了同道大讲堂、同享慧、同E大课、同乐园等系列活动,极大程度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目前,同济大学2023年入学EMBA提前考核第四批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考生申请!

2022级同济MBA新生、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物流副经理 祝芳艳

2022级同济MBA新生、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物流副经理祝芳艳向大家分享了她与同济“双向奔赴”的故事。在这个职场竞争激励,越来越”卷”的时代,祝芳艳越来越意识到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性,于是她选择就读MBA来为自己蓄势赋能。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中国头部商学院,MBA课程设置与行业发展需求契合度高,所以同济成了她的不二之选。最后,祝芳艳分享了几点上岸“秘籍”给学弟学妹们,并鼓励大家奋楫笃行,不负芳华。

2022级同济MBA新生、菲尼克斯电气(投资)有限公司

华东市场与技术中心经理 李平方

2022级同济MBA新生、菲尼克斯电气(投资)有限公司华东市场与技术中心经理李平方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同济MBA项目初体验。他与同济大学结缘于篮球,很早之前李平方便与好友一起参加过同济篮球队的活动。如今,在正式成为同济的一员后,他马上加入了同济MBA篮球俱乐部,在俱乐部里大家以球会友,进行商业联盟。不止篮球,同济的其他活动也格外精彩,如行业联盟、学联社团、线上破冰、线下素拓等,李平方同学诚邀大家一起来同济感受魅力风采。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主管耿榕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主管耿榕对同济大学MBA项目特色、培养体系等信息进行了精彩又全面的解读,并对考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她指出,同济MBA是为有管理潜质的青年才俊和高级技术型人才转为中高级管理者、加速事业升级提供的项目。“国际化、实务化、专业化”不只是同济经管的三大特色,也是同济MBA的三大特色。目前同济MBA已经和全球超百所知名院校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为大家搭建了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平台。同济MBA注重培养学生的软技能、实践能力和通用能力,开设有专业化的项目课程。同济MBA项目分为非全日制MBA(中文)、非全日制MBA(英文)、全日制MBA(英文),2023年共计拟招生500人左右。2022级MBA新生数据显示,同济MBA学员平均年龄32岁,平均工作年限10年,平均年薪36.5万,行业分布广泛,教育背景本科占比90%,硕士占比3%。此外,MBA中心提供高额奖学金,2023年入学最高可覆盖100%的学费。最后,耿老师欢迎各位考生积极报考同济MBA!前程正似锦,奋斗正当时。至此,“终于等到你!线下首场2023年入学同济MBA/EMBA名师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圆满落幕。祝愿各位考生勇敢追梦,无惧向前,2023圆梦同济!



上一条:舟济沧海 同聚姑苏——同济大学2023 MBA/EMBA名师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苏州场)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知讲堂x云宣讲】同济大学MBA/EMBA名师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圆满举行

关闭